工会妇委会“两手抓 两手硬” 新学期工作有序开展

创建时间:  2020/04/13  高芳   浏览次数:   返回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校工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市总工会、教育工会和学校党委号召,发挥群众组织优势,一手抓好在疫情防控中积极主动发挥作用,一手抓好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和教师发展,彰显了工会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

向教职工发放防疫物品,助力安全返校复工

扎实推进劳动保护。校工会始终把教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一个月前,还是防疫物资紧缺且需求量大的时期,学校的工作正在逐步恢复,各单位陆续有教职工申请获批后进校工作。校工会了解到情况后,多方联系全力筹集,准备了消毒片、酒精湿纸巾、免洗洗手液、抗菌洗手液、喷壶和口罩等防疫物资,开展了对来校教职工在校期间的劳动保护工作。

积极开展健康防疫。目前,返校开学在即,校工会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工作需要和教职工的具体需求,及时向每位教职工会员发放了防疫健康包,内含20个口罩、酒精湿纸巾一包和免洗洗手液一瓶,为保障教职工健康、助力教职工返校复工贡献力量。


多措并举保障工会妇委会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开展

工会妇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线上办公与到岗办公相结合,多措并举推进工会妇委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59130

“疫”线有我。在教育引导教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工作中,工会妇委会开展了“战‘疫’有我共克时艰”上大教职工防疫抗疫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并联合校团委面向“上大二代”征集以“童心抗‘疫’,感谢守护”为主题的各类儿童原创作品,组织动员教职工及教职工子女用自己擅长的方式积极传播抗击疫情正能量。活动共征集到绘画、书法、诗文、歌曲、短视频、手抄报、手工等原创作品114件,“工会妇委会”官方微信公众号专题发布8期。与此同时,在官微设计了战“疫”留言板,征集教职工在疫情期间的所学所得、所思所想,为教职工提供了抒发情感、沟通交流、学习借鉴的平台。

凝心聚力、岗位建功。工会抓住五年一次的劳模评选契机,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积极组织推荐全国先进工作者和2015—2019上海市先进工作者、劳模集体,以劳模先进为引领,团结凝聚教职工“追卓越、创一流”。两年一届的市高校青教赛暨国赛选拔赛将在今年举行,校工会会同教师工作部、考评办、教务处、人才办召开了校内动员视频会议,以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为抓手,激励广大青年教师教书育人、岗位建功。作为教代会的日常工作机构,校工会正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积极筹备召开校五届二次“双代会”,以教代会为基本形式,引导教职工民主参与、有序参与,发挥主人翁作用,为学校发展建功立业。

关爱送温暖。为做好特殊时期维护服务广大教职工工作,工会妇委会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期间业务办理提示,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办理会员入会、帮困补助、医保办理等业务,特别强调要关心关爱在疫区生活或有直系亲属确诊新冠肺炎,生活临时发生困难的教职工。而在线下,工会妇委会开展了对200多位在校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和家属是援鄂一线医务人员的3名教职工的亲切慰问,向他们传递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关心关爱教职工及家属的身体状况,当了解到我校有两位教职工的直系亲属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时,工会启动了临时帮困机制,第一时间对两位老师进行了帮扶补助。

子女教育、上学对家庭来说是头等大事,工会也有工作传统。今年,在本市义务教育政策公布前后,工会联合基础教育集团,积极做好沟通协调和解疑释惑工作,并适时召开了上海大学教职工子女入学入园沟通会视频工作会议,加强沟通协调和信息共享,及时跟进有困难的教职工。

工会妇委会愿成为校园里的一股“暖流”,我们甘当“绿叶”,希望通过我们的工作,使学校这棵“大树”枝繁叶茂、繁花似锦。工会妇委会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教职工的贴心人,全力建设服务型、引领型、有为型、活力型、廉洁型工会,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贡献。(凌馨)




上一条:校工会有序组织教职工办理补充医保理赔

下一条:做好个人防护 抗击新冠肺炎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