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举行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选手首轮培训

创建时间:  2020/05/11  高芳   浏览次数:   返回

近日,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上海大学参赛选手首轮赛前培训在校本部D303智慧教室举行。第三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华东师范大学吕志峰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刘畅副教授应邀现场指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委会常务副主任顾莹、考评办主任辛明军、教务处副处长顾晓英、校妇委会副主任张英姿、校工会副主席勾金华、参赛选手及其所在学院的指导专家、教学院长和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培训会。我校曾获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和上海市教学能手称号的袁晓君、杨静桦两位老师也应邀出席并点评,培训由顾晓英副处长主持,同时通过Zoom平台进行同步网上直播。

聂清副校长讲话

5位参赛选手逐一展示,并按要求进行了教学反思。刘畅副教授和吕志峰副教授作为主点评嘉宾对每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一对一点评,给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袁晓君、杨静桦等校内老师、专家从课程思政、学术前沿、参赛教态、比赛语言、比赛课件、教学设计、教学反思等方面,对选手们作了点评和指导。

参赛选手展示

嘉宾点评

最后,聂清副校长对参赛选手的精心准备给予了肯定,对参加培训会的专家、选手及其他与会青年教师在疫情期间努力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强调,教学竞赛是提高教学认识、教学能力的有效手段,选手们代表上海大学参加市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不仅是选手自己的荣誉,也是上海大学的代表。她勉励参赛选手要勇于接受挑战,有信心在市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脱颖而出,去争取参加国赛的机会。也鼓励学校的青年教师要重视教学工作,要有勇气成为更好的老师,有志气引领青年学生成就更好的自己。

校领导与点评专家、参赛选手等合影

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自2014年以来,已连续举行三届。我校参加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选手,经过精心准备,基本完成了20个教学节段的课程设计和PPT制作。本次培训会作为学校组织的首次预演,旨在通过集体演练和专家指导让大家相互交流、互取所长,为参加市赛取得良好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此次赛前培训也面向全校青年教师开放,期待通过面向比赛的培训,向青年教师传递讲好课、育好人、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上一条: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上海大学参赛选手第二轮磨课顺利完成

下一条:热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