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总是以一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影响着人们的思维和行动。校工会始终把校园文化建设作为团结、教育和凝聚全校教职工的重要载体,推进学校的和谐发展。工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方针,长期以来,在校党政和市教育工会的领导下,致力于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围绕教职工工作特性和心理特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以教职工广泛参与,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了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体现了教职工的归属感和使命感,提高了教职工综合素质,陶冶了教职工思想情操,把“科教兴国”、“立德树人”等理念内化为广大教职工自觉的行动,让和谐的校园文化在上大百花园中“绽放光彩”。

工会关心教职工身体健康,维护教职工健康权益,每年都举行形式多样的体育健身活动。有两年一次,近千名教职工参加的校运动会;有以分工会组队,两三百人左右参加的体育专项比赛(乒乓球、羽毛球两年一次);有以群众性参与为主的健身活动,如迎春健身跑。校工会和校体育中心联手,设定每周五下午为“教职工体育活动日”,免费向教职工开放体育设施。

2007年11月3日,学校承办了上海市首届科技教育工作者运动会。该运动会由市科教党委、市科委、市教委和市科教工会主办,有上万人参加。工会承担了具体筹备和组织工作。

校工会先后举办了多项大型的文体活动,如“祖国万岁”教职工大合唱,“为祖国歌唱,为世博喝彩”文艺汇演,“唱响红歌跟党走,我育英才建新功”教职工演唱比赛,“颂党爱国 共铸师魂”上海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教职工文艺汇演等。每年举办上海市“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上海大学赛区教师组比赛。积极参与学校历届菊文化节活动。

每年组织教职工参加上海市各类体育赛事,屡获佳绩,并与兄弟院校开展了多项体育联谊活动。

2007年,在工会指导下,成立了摄影、钓鱼、合唱团、篮球、足球、乒乓、桥牌、象棋等12个教职工文体协会,到2022年已发展到22个,拥有众多会员,并已经成为经常性、群体性文体活动的主力。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