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大学委员会(简称“上海大学工会”)于1995年3月正式成立。

自成立以来,上海大学工会在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服务发展大局,以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努力建设和谐校园为主线,切实履行维护、教育、参与、建设四项基本职责,做了大量、具体、有实效的工作。比如推进学校民主管理,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引导教职工在实施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中建功立业,推动“教书育人”;关心教职工的发展、民生、婚姻、住房、健康、子女教育等问题,解除教职工后顾之忧;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工会成为广大教职工所信赖的家园。

近年来,工会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引导教职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围绕“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大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以主人翁精神为学校发展建功立业;坚持以教职工为本,履行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教职工群众基本职责,建立建成联系广泛、服务教职工的“六位一体”工作体系。教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增强。

工会工作扎实推进、不断创新。建会以来,荣获“全国教育工会先进集体”、“上海市模范职工之家”、“上海市教育系统先进教工之家”等多项荣誉称号。


                                                2022年7月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