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上海大学参赛选手出征仪式举行

创建时间:  2020/06/12  高芳   浏览次数:   返回

为了激励将代表我校参加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选手们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校工会、妇委会联合教务处、考评办、组织人事部、教师工作部于6月12日上午在行政楼501会议室举行竞赛出征仪式。校党委书记成旦红、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欧阳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相关院系、部处负责人及5名参赛选手参加了出征仪式。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校妇委会常务副主任顾莹主持。

校党委书记成旦红代表学校提出殷切希望,希望选手们要做到“三真”:一是真惜,要真的把参赛作为展示上大青年教师良好形象的一次机会,要真想通过参赛能够为上海大学赢得荣誉,要真想使我们上海大学能够在全市面上展现出实力和水平;二是真讲,要把竞赛场景当成真正的课堂一样去讲,真正把课堂教学过程完整展现出来;三是真懂,把所有需要准备的章节全面掌握。他同时强调“一力争”,即力争获得本届竞赛特等奖,获得特等奖的教师具有示范效应,既有工匠精神,又与劳模精神一致。上海大学“追卓越创一流”的理念要体现在五位选手身上。他预祝五位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以优异的成绩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欧阳华指出,要把教学竞赛当作全校第一重要的比赛去重视,希望选手们在做到“三真”的同时还要“真享”,即享受比赛的过程,认真备赛,轻松上阵,发挥出最佳水平。他同时要求工会等部门要做到“优保障”,为选手参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提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一次重要的教学交流活动,上好一堂课不容易,好老师要致力于打造金课,通过课程实现价值引领,她鼓励参赛选手勇于挑战自我,做“晨曦中的赶路人,更上层楼的攀登者”。

考评办主任辛明军代表工作组介绍了本届市赛赛前的联席组织、辅导与筹备情况。人事处副处长霍伟伟通报了教学竞赛的政策配套情况,教务处处长彭章友做了赛前动员。相关院系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为参赛选手提供全方位的竞赛指导和后勤保障工作。选手们表示,他们将在学校领导和指导专家的带领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挑战,全力以赴、不辱使命,努力备战、为校争光。

从4月开始,校教学竞赛工作组已连续三次邀请校内外专家对选手们进行系统全面的培训,参赛选手们也在一次次磨课中提升能力和水平。这将为提升我校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也是为弘扬师德师风、加强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上海大学模拟赛成功举行

下一条: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上海大学参赛选手第二轮磨课顺利完成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