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来袭,温暖在心|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欧阳华带队慰问暑期值守教职工

创建时间:  2022/07/23  高芳   浏览次数:   返回

7月以来,上海持续高温闷热天气,热浪滚滚、骄阳似火,给坚守在校园一线岗位的教职工们,带来了严峻的“烤”验,更牵动着“娘家人”的心。

7月21日上午9点,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欧阳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顾莹,党政办副主任张晶晶,校工会办公室顾晓虹、高芳等一行5人,亲切看望暑假期间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的教职工,并为他们送上夏日的清凉和问候。

盛夏的烈日骄阳炙烤着大地,校园内一切秩序井然,泮池碧波荡漾,草木更加繁茂,蝉鸣更加嘹亮。

新增加的核酸检测亭提醒着老师们和同学们疫情防控须臾不能放松,尚未完全竣工的老上大地标性建筑巍然屹立提醒着人们10月即将迎来上海大学建校100周年……


“送清凉”第一站——后勤保障部

一行人首先来到了后勤基建大楼,这里是总务办、物业、绿保、基建、综合办人员集中办公的地方。

欧阳华将“清凉加油包”递到老师们的手里,感谢他们不畏高温,始终坚守岗位,并再三叮嘱他们要兼顾好防疫与防暑降温,加强自我保护。

回想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后勤保障部的教职工们冲锋在一线,认真做好全校师生的餐饮住宿、安全保卫、保洁消毒、医疗守护、物资供应等各项防控工作,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付出了超常规的努力。

如今,他们依然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为保障假期校园师生安全、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尽职尽责。

在S2楼公寓办、益新食堂总务办饮服和生活中心、校医院、保卫处、乐乎楼,欧阳华等同志与驻岗值守的教职员工一一握手,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赞扬他们的主人翁精神,并与老师们合影留念。

慰问公寓办工作人员


98E40

慰问饮服中心工作人员


慰问校医院工作人员


慰问乐乎楼工作人员


“送清凉”第二站——行政楼

坐落于宝山校区南大门、有着11层楼高的行政楼是学校管理部门集中办公的地方,分布着大大小小近20个处室,以及接待室、会议室、报告厅。

疫情期间,校园防控、工作推进的总体部署从这里发出,通过各条线得到传达、反馈、落实。

假期里,这里仍然是会议研讨、业务咨询与办理的集中地。不少老师“以校为家”,吃住在办公室,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慰问宣传部工作人员


慰问教师工作部、统战部工作人员

欧阳华走进一间间办公室,一一慰问这里的值守人员:党政、宣传、纪检监察、教师工作、统战、组织人事、科研管理、实验设备、财务、对外联络、国际事务……亲切的握手,贴心的话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也让老师们倍感激励,纷纷表示感谢。


“送清凉”第三站——A楼、D楼

11点30分,一行人又马不停蹄来到A楼,看望慰问与学生事务密切相关的一些部处。

在A429办公室,招毕办的老师们正在热烈地讨论着今年的招生形势、录取工作。

欧阳华副书记偶遇聂清副校长,坐下来与之攀谈,并与聂校长一同向招毕办的老师们送上“清凉加油包”。


随后,他们又一起走到位于同一楼层的学生工作办公室,慰问那里值守的工作人员。

60157


校园管控期间,教务部、研究生院、研工部等部门全力完成本科、研究生线上教学、线上考试、线上课程建设、实验实践教学管理等工作,确保本科日常教务、研究生培养与管理等工作在疫情下有序开展。


慰问研工部等部门工作人员


从“每日一报”到“网格化”智能管理,信息办等部门不断优化升级“健康之路”信息服务平台,助力校园疫情防控、保障师生健康。在D601办公室,欧阳华等亲切慰问值守的信息办工作人员,向他们表示感谢。


欧阳华一行当天还慰问了校内其他一线驻岗值守的单位和团队。

高温无情人有情,关爱教职工显初心。装有洗发水、花露水、清凉茶、毛巾、香皂、牙膏等物品的定制“清凉加油包”,在给一线教职工送去清凉的同时,也送去了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高芳)




上一条:上海大学第五届教代会执委会第六次会议暨第五届工会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下一条:8分47秒,这部微电影含“金”量不一般!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