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峥嵘岁月,绘锦绣家园”活动顺利举办

创建时间:  2021/05/11  黄佳磊   浏览次数:   返回

5月11日上午,由校工会、校青联会、直属单位党委、机关党委第三总支、社区朋辈心理工作室共同举办的“读峥嵘岁月,绘锦绣家园”活动在东区泮溪书店顺利举行。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女优青联谊会会长孙琦琰,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黄坚、陈丽莉,学工办副主任、机关党委第三总支书记汤琳夏,社区朋辈心理工作室负责人许静,上海大学出版社副总编、《上海大学(1922-1927)师生诗文书信选》编审傅玉芳以及来自全校的6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现场青年教师共读《上海大学(1922-1927)师生诗文书信》,品味峥嵘岁月里老上海大学的精神和风貌。该书由上海大学出版社出版,上海大学教授胡申生编注,是上海大学献礼建党百年推出的“红色学府 百年传承”系列丛书之一,选编了20世纪20年代老上海大学留下的文章、诗歌、散文和书信,再现了老上海大学的一个侧面。直属单位分工会钱伟长学院魏仲奇,直属单位党委李琬,社区学院汪旭娟、材料学院高雅欣,上海大学出版社陆仕超和王俊老师,分别分享了《现代中国所当有的上海大学》《上海大学的精神》《给父母亲的信》等多篇1922-1927期间老上海大学师生精彩书信片段。从他们的从生动演绎中深切感受老上大在我党早期发展过程中所发挥的巨大作用,感受“文有上大、武有黄埔”美誉背后体现的治学精神,也感受到新上大青年教师对传承红色基因,办好一流大学的思考和信念。

品读热议之余,教师们将心中所感、所想、所期赋予笔端,用一幅幅手绘作品抒发红色情怀,描绘美好家园,展现新一代上大人守初心、担使命、献礼建党百年的、勇开新局的决心和魄力。

此次以“书香上大 红色传承”为契机开展的活动,不仅是为了献礼建党百年,也是为了能让我们广大青年教师更好的学习党史和校史,一起回望历史,守望初心,共同努力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撰稿/直属单位党委)




上一条:缅怀先烈激斗志 强健体魄徒步行 ——文学院分工会组织探寻上海历史文脉红色徒步行活动

下一条:管理学院母亲节礼物DIY活动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