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五届二次“双代会”圆满落幕

创建时间:  2020/07/09  高芳   浏览次数:   返回

2020年7月8日下午一点半,上海大学五届二次"双代会"闭幕式在校本部伟长楼举行。成旦红、刘昌胜、段勇、龚思怡、欧阳华、吴明红、聂清、汪小帆、苟燕楠等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欧阳华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就《上海大学岗位绩效管理改革方案》修改情况作了说明。大会主席团提议吴仲钢为总监票人,许华虎为总计票人,经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审议通过了《上海大学岗位绩效管理改革方案》。经举手表决,通过了《2019年度学校行政工作报告》、《2019年度学校财务工作报告》、《2019年度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第二代表团副团长徐义圣、第三代表团长张建琴、第五代表团团长金彦亮先后将各自代表团的讨论情况向代表们做了汇报。

大会代表以举手表决的形式一致通过了本次大会的《决议》。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聚焦重点、奋勇攻坚,按下发展快进键、跑出创新加速度,努力在世界大学行列中书写鲜明印记,在践行上海城市品格中彰显上大特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姿态向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迈进!

最后,校党委书记成旦红同志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大会主席团向大会的圆满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并通过代表向全体在职及离退休的教职员工表示诚挚的问候。

成旦红表示,这次“双代会”是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在我校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体代表本着对党和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建言献策。其中既有对成绩的客观评价,又有良好的建议。这些建议充分体现了代表们对学校的热爱,有了这份爱,学校发展就没有攻克不了的难题。

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总结之年、“十四五”规划之年,学校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向改革要动力,用改革创活力,建立分类评价体系、实施绩效管理改革的目的就是要通过让兢兢业业开展工作的老师们都有保障,让有贡献有成就的人真正有荣誉感、获得感,从而激发办学活力,撬动学校飞速发展的杠杆,让每一位上大人都有出彩的机会,并最终推动学校快速发展。

他强调,上海大学是一个整体,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个整体的一份子,面对当前的形势和任务,我们要牢牢树立“追卓越、创一流”工作理念,以“干就干成一流,做就做到极致”的态度和决心,争当地方高水平大学的先行者。上大人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海纳百川”的胸襟和气魄,把建设上海、服务国家、振兴民族作为己任,培养“能肩负起振兴中华重任的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的人才”。我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主人翁的责任感,积极奋斗、不断进取,坚定不移扎根中国大地,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面对当前的形势和任务,要以终为始、坚定信念,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要团结合作、克难攻坚,要敢于担当、牢记使命。

成旦红书记希望大家在新时代做出新作为。他指出,本次教代会吹响了“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号角,回顾过去,我们拼搏奋进,取得了巨大进步;展望未来,我们任重道远,仍需砥砺前行,开拓创新!他号召全体上大人团结一致,凝聚起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将上海大学的壮阔蓝图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共同书写上海大学新时代新篇章。

本次“双代会”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岗位绩效管理改革方案等会议材料,在会议之前就提前发到代表手中,在五届二次“双代会”期间,校领导深入每一个代团表,听取代表团讨论,拓展了学校的群团工作方式,落实了学校的民主管理制度。会议闭幕后,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将继续收集代表们的提案,将民主管理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上一条: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上海大学总结座谈会召开

下一条:聚焦重点 奋勇攻坚|上海大学第五届“双代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