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2020年度基层工会工作总结交流会顺利召开

创建时间:  2021/01/14  黄佳磊   浏览次数:   返回

为更好凝聚基层工会组织力量,促进基层工会工作交流,认真总结2020年度工会工作,积极谋划2021年工作目标及重点,2021年1月14日下午,上海大学2020年度基层工会工作总结交流会在体育馆105室顺利召开。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顾莹、校工会副主席吕晓军、工会委员会委员、各基层工会主席与经审会委员等近五十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勾金华主持。

会议开始,美术学院工会主席白彦琴、后勤保障部工会主席胡乾源、外语学院工会主席张建琴、文学院工会主席崔佳作为基层工会代表分享了2020年度工作情况。

白彦琴主席分别从民主管理、工会制度、文体活动、慰问帮扶及教师岗位技能培养等方面详细总结了2020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并认真反思工作现状,提出进一步提高的目标。胡乾源主席回顾了2020年度疫情防控的工作情况,并结合工会工作特点,提出2021年工作的目标与展望。张建琴主席从民主管理、岗位建功、关心关爱教职工等方面做了详细总结。崔佳主席详细介绍了文学院分工会的特色工作,如“文苑下午茶”、“亲子手工展”、“厨艺大比拼”、“季度生日会”等。

随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顾莹以《发挥“三性”,围绕中心,凝聚民心》为题做上海大学工会2020年度工作汇报。顾莹首先代表校工会班子及全体工作人员,对一年来在工会岗位上默默付出、不辞辛劳、无怨无悔的基层工会主席表示诚挚的敬意,对大家在工会岗位上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总结中,她分别从政治思想建设、工作实绩汇报、党风廉政建设、财务经费使用及下一年度的工作重点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回顾与总结。她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校工会围绕“暖民心、惠民生、维权益”三个方面做了一系列“强信心、聚人心”的工作,如疫情防控、校院二级教代会、员工福利采买、关心慰问帮扶困难职工、消费扶贫、医疗及会员服务保障等。

站在“十四五”新起点,结合新时代新形势,顾莹提出三方面工作要求:一是坚守政治底线,坚持需求导向,持续深入推进民主管理建设与制度建设,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卓越的贡献。二是提升服务质量,及时关心教职工的工作生活压力与困难,给予必要的关心关爱,提倡“早发现、早关心”,尽早预防教职工身心疾病等问题。三是提高工作干劲,更好发扬工会工作中的“初心”、“匠心”与“爱心”。

   

交流会还安排了离岗工会主席感谢仪式,原土木工程系工会主席秦爱芳、上海电影学院工会原主席方烈敏、法学院工会原主席王国正、社会学院工会原主席徐义圣、文学院工会原主席崔佳作为离岗主席代表发表工作感言。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顾莹、副主席吕晓军为离岗工会主席送上了感谢信。法学院工会主席贺斌作为新上岗工会主席代表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将传承上一代工会主席的工作热情,接力干好下一步工会工作,为2021年的工会工作开启新篇章。

来自一线工会岗位的主席代表们纷纷畅谈了工会工作的经验与体会,现场掌声频频。会后,参会人员集体合影留念并举行冬季趣味运动会。(撰稿、摄影/黄佳磊)




上一条:泮池家长学校第三讲“上海中考新政的变革”开讲了

下一条:十载乐泮水 弦歌杏坛春——上海大学2020年入校工作十周年教职工交流会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