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妇委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

创建时间:  2022/04/13  高芳   浏览次数:   返回

4月10日下午,工会妇委党支部线上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11名党员全部参会。支部书记顾莹主持会议。

大家在自学机关党委下发的学习材料的基础上,线上共同结合PPT演示文档《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孙春兰副总理考察上海特别是在考察上海交通大学时提出的有关工作要求以及市委相关工作部署。

顾莹通报了学校近期防疫工作的相关情况,要求大家科学认识当前形势,坚定战胜疫情信心。她希望越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越是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目前,每位党员虽然身处社区,但是一名党员一面旗帜,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让党旗在社区楼栋高高飘扬。在做好社区志愿者和本职工作的同时,她叮嘱各位党员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

随后,支部党员相互交流了担任社区志愿者的经历。虽然大家深处疫情中心,不同程度体验到一种“无力感”,但都在尽己所能,努力成为黑暗之中的一束光亮,寒冬之中的一股温暖,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他们有的做所在楼栋值班志愿者,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组织,抗原试剂、物资发放;有的主动关心所在楼道困难群众,尤其是独居老人的需求,有求必应;有的作为社区核酸检测点位采样志愿者,身穿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开展扫码、打码贴码、采样试剂封装等风险较高的工作;有的化身楼栋团购“小团长”,组织居民团购鸡蛋、面粉等生活物资;有的将小区团购的物资搬运分发到居民楼下,做好最后“100米”工作……支部党员张英姿、高芳同时还担任了学校“健康之路”后台信息管理员,对后台信息进行分析、分类,将师生的急难愁盼及时传递给学校防疫小组,并转发相关部处、学院。

通过交流,大家对打赢防疫战更增添了必胜的信心。顾莹肯定了大家的社区志愿者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在居家办公期间,继续做好社区的志愿者服务工作,体现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并要求大家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学习强国”每天学,每日一报每日报,核酸抗原每次传,社区志愿者坚持做,在抗疫大考中主动亮身份,积极践行初心和使命。她再次提醒大家,在担任志愿者的时候,特别要注意核酸检测、分发快递消杀等环节的防护。

会议还就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请各分工会具体落实市总的通知精神,为驻岗值守的教职工采购牛奶、面包食品进行慰问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讨论了部门的非编人员入会、组织选手备赛市青教赛、教职工子女入学入园、宣传总结、服务保障等近期重点工作。围绕心理防疫和如何居家办公、防疫保健、智慧陪伴,工会妇委将持续通过“工会妇委会”公众号、工作群,推送相关信息。(高芳)




上一条:工会妇委会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抗疫慰问带来温馨问候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