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妇委会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创建时间:  2022/04/30  高芳   浏览次数:   返回

4月29日下午,工会妇委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视频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妇委会党支部书记顾莹主持。

会前,大家结合“学习强国”习总书记人大行的相关报道,自学了总书记此次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顾莹书记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时政新闻眼|习近平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点强调了什么?》。大家细心品读,认真思考,尤其是总书记关于“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让党放心不负人民”,以及大课程、大命题、大先生、大熔炉等论述。

随后,全体党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顾莹表示,我们老上海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一样,具有光荣的传统和红色基因。今年10月,即将迎来上海大学建校100周年,学校工会要在“传扬、迎评、笃行”之年继续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岗位建功、“三全育人”、素质提升、服务保障等工作,引导广大教职工尤其是专业教师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在干事创业和人才培养过程中凸显上大红色底色。

支部其他党员也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疫情当下,各种社会乱象层出不穷,“为谁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显得更加重要。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精准防控与“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做好管理育人、服务保障等工作,期盼如常的学校、如常的上海早日到来。(高芳)




上一条:工会妇委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工会妇委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