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妇委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组织生活会

创建时间:  2022/05/07  高芳   浏览次数:   返回

5月6日晚7:30,校工会妇委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市委常委扩大会及学校相关会议精神”组织生活视频会议。会议还邀请了部门非党员同志参加。

校工会妇委会党支部书记顾莹主持会议。她首先结合“上大工会妇委会”公众号当天转发“央视新闻”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我们打赢了武汉保卫战,也一定能够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一文,既全面又有重点地传达了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随后,又传达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

她表示,学校自3月2日实行封控/准封控管理以来已经65天有余,上海市自3月28日、4月1日以黄浦江为界分区实施封控筛查也有一个多月。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分析目前疫情防控的形势,指出,经过全国上下勠力同心、并肩作战,我们经受住了武汉保卫战以来最为严峻的防控考验,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深处疫情中心上海的每个人都有切身的感受。现阶段,上海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中向好,但基础还不稳固,处于持续攻坚、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中央这次会议召开得非常及时、非常重要,不仅给大家鼓了劲,同时也是给每个人戴上了“紧箍咒”。大家一定要鼓足干劲,当好疫情防控的宣讲员、示范者和贴心人,为复工复学做好充分准备。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围绕会议精神,展开热烈的讨论。有的表示,小区成为防范区后,多多少少出现了松懈的征兆。然而,越是危险的时候,越是不能松懈。有的继续担任着社区志愿者,他们在向居民发放抗原试剂、大礼包物资的同时,力所能力地做着解疑释惑的工作。有的提出,疫情正是对基层治理的检验,能让我们发现还有哪些不足和短板。

大家一致表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既是中央对上海的要求,也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我们要始终跟党中央、市委精神保持高度一致,做好防止疫情反弹的工作,力所能及地为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相信坚持的力量,期待如常的上海、如常的工作和生活早日到来。(高芳)




上一条:工会妇委党支部召开“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打赢校园清零攻坚战”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工会妇委会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