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分工会举办《红色经典诗歌会》

创建时间:  2020/08/06  高芳   浏览次数:   返回

7月31日下午,文学院分工会在教工之家举办了《红色经典诗歌会》,活动由学院分工会副主席郑丽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吴仲钢分工会主席崔佳及29位教职工参加了诗歌会。

今年正值建党99周年、建军93周年。同时,今年我们经历了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我们正常工作的开展及每一个人的生活、学习、心理都有不同程度的影响,为了舒缓大家的心理压力,放松身心,一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去。我们依托文学院的专业优势,以诗朗诵的方式,组织开展了《红色经典诗歌会》。通过对经典诗歌进行赏析、诵读及读者对经典作品的深情演绎,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更坚定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从而加深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更深层次的理解。让我们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激励全院教职工为把上海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活动通知一经发出,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响应,大家利用业余时间,精心地排练,当他们身着整齐的服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走上台时,真的是惊艳到了每一位在场的老师,热烈的掌声响起,气氛顿时高涨起来。

首先由周薇、杜晓艳、宋亚丽、郭鸣、刘菁组成的研究生管理团队,朗诵了《可爱的祖国》;由廖大伟和郭丹彤老师朗诵了高尔基的《海燕》;由迪拉热、梁爽、唐传星、张旭学工团队朗诵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由宋桂林、聂林媛、孙玉组成的“玉林林”组合朗诵了《匆匆》;由冯春英、秦菲菲、杨丹阳、郑丽组成的院办综合管理团队朗诵了《相信未来》;崔佳老师朗诵了舒婷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杨丹阳朗诵了《在山的那边》;还有丁治民、王三义、梁奇、高明等老师分别朗诵了中外经典诗歌。宁镇疆老师的一首《梨花颂》,一板一眼字正腔圆,让大家欣赏到浓浓的国粹艺术京韵的味道;聂林媛老师用口琴吹奏了一曲《东方红》,她亮丽的身姿、熟练的技法,让人耳目一新、赞叹不绝;大家用真情歌颂我们的祖国、赞美幸福的生活、品读美好的爱情,最后,由党委书记吴仲钢带领大家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笑声、欢呼声不断,大家在温馨、快乐、其乐融融的氛围中放松了身心、抒发了情感,意犹未尽地结束了活动。

文学院分工会

2020年7月31日




上一条:文学院工会举办第九期“文苑下午茶”

下一条:直属单位系统二届二次“双代会”圆满举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