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恰青春 奋斗正当时——直属单位系统百幅摄影作品共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迎接纪念上海大学建校100周年

创建时间:  2021/12/16  高芳   浏览次数:   返回

为鼓舞直属单位系统庚续红色基因,践行校训精神,全力以赴为学校新时代新发展凝聚新力量,展现新风采,11月初至12月中旬校园菊文化节期间,直属单位系统工会组织开展了“百年恰青春 奋斗正当时——直属单位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迎接纪念上海大学建校100周年摄影展”活动。

本次活动收到直属单位系统上下共百幅作品踊跃参与。直属人用朝气、开放、积极进取的心态,拿起相机记录了十里菊香、流光溢彩、蓬勃向上的校园美景,以及上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经管中心主任朱明原在欣赏中感叹菊花之美 “似蛟龙的爪子,张牙舞爪;似女孩的发髻,含苞欲放;似节日的礼花,竞相绽放。”

经管中心钟芸在盛开的菊花丛中,关注到米开朗基罗拿起画笔迎风筑梦的豪情。

经管中心戴建英油然而生对学校的热爱 “绚丽多彩的菊花千姿百态,一丛丛,一簇簇,挨挨挤挤,仰着多彩的小脸,迎接师生的赞美,爱你,美丽的上大!”

上海研究院莫晓燕在“金秋初寒,唯菊花盛开,一丛丛、一簇簇、姹紫嫣红”中感受到上大自强不息的精神。

上海研究院徐静放眼朵云书院外,浦江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盛况。

上海研究院行政处处长李青在杨浦滨江人人屋站旁记录下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脚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决心。

上海研究院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恒龙记录了2021上海研究院石库门城市更新论坛举办地商城会馆一隅,审视“石库门文化”中国红色历史的渊源,展现石库门城市更新成就,体现上海品牌。

钱伟长学院党委书记吴蔚以“献礼之年”抒发了上大人干事创业的热情。

摄影活动征集从11月初持续到12月上旬,系统工会精心布置菊舞金秋、菁菁校园、盛世芳华三个版块,在直属各单位巡回展示征选到的作品,并邀请直属教职员工共同评选出最佳创意奖、最佳视觉效果奖、最具感染力奖、最佳人气奖多个奖项。

此次活动也是直属单位系统工会牢牢把握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将群团工作与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协同推进,深化直属新单位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得到直属各单位大力支持。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2021年师生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通信学院“集体生日庆祝”与“茶话会座谈”活动如期举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